›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蘋果基金 Next Digital
香港  台灣 
2017年10月13日

報道水門案《華郵》旗下續牌受阻

3,923
■《華盛頓郵報》報道「水門事件」名記者伍德沃德(左)與當年總編布拉德利。資料圖片

特朗普質疑報道不利他資訊的新聞機構應否被除牌,或令人聯想起1970年代前總統尼克遜疑暗中阻撓《華盛頓郵報》當時母公司轄下電視台續牌,以報復《華郵》大肆報道後來令他下台的「水門案」。

疑尼克遜暗中指示

《華郵》1973年憑着揭發「水門案」的報道獲得普立茲新聞獎未幾,助尼克遜在佛羅里達州競選活動掌管財政的錢皮恩(George Champion Jr.),就以佛州居民身份反對積遜威爾電視台WJXT續牌。
當時WJXT由「華盛頓郵報公司」(現改名為「格雷厄姆控股公司」)擁有,但是白宮否認錢皮恩的舉動受到華府指使。
無獨有偶,華盛頓郵報公司擁有的邁阿密電視台WPLG,亦幾乎在同一時間,被與尼克遜有關的人士反對續牌,包括曾經向尼克遜副手阿格紐(Spiro Agnew)出租物業的業主,以及尼克遜參議員好友的律師樓合夥人,但是最後未有成功。
此外,隨着水門案發酵而曝光的白宮錄音,當中亦收錄了尼克遜疑似與幕僚商討阻止華盛頓郵報公司轄下電視台續牌的計劃,其中尼克遜在錄音中提到「華郵有電視台」,而「他們很快就要續牌」。
美國《華盛頓郵報》

關心你飯碗 貼近你生活 即Like「蘋果ATM」FB專頁!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飲食男女|    Ketchup
© 2017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